替身梗

be预警


张晓波蹲在酒吧前面,已经凌晨一点了,可他并不想回家。


口袋里的手机一闪一闪的,不用看就知道是何瀚打来的。他不接,他不想接。



吃过午饭bill约他去打球,bill突然对他说,“何瀚对你说起过他那个前男友吗?”


张晓波擦了一把汗,“……是叫许诺?”


bill点点头,“我听说许诺前几天从美国回来了。”


张晓波楞了一下,球从手中掉了,“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
bill走过来把球捡起来,敲了一下张晓波的头,“你是不是忘了何瀚第一次见你他是怎么说的?”



快下班的时候,何瀚打了个电话给张晓波。


“晓波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今天我不回家吃饭了,我去见个朋友,你早点睡。”


“……嗯。”


张晓波捏紧电话,眼眶微微泛红。



他自然是没有忘记何瀚对他说的话。


张晓波第一次遇见何瀚,是在酒吧里,那晚张晓波被他爸打出来,索性就去了酒吧,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请他喝酒,对他说,“你长得真像我认识的一个人。”


张晓波记得那时还笑话何瀚搭讪的技术如此老套。


却没想到,当真如此。


你爱我吗,还是,你爱的是这张脸。



凌晨五点,张晓波拖着疲惫的身躯回了家。


房间内黑黢黢的,张晓波和上门开开小灯。


“张晓波你到底去哪儿了?为什么不接电话?”何瀚坐在沙发上,声音饱含怒气。


“……”


“说话!”


“许诺回来了是吗?”张晓波声音异常平静。


何瀚站起身,“谁告诉你的?”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张晓波说,转过身去衣帽间准备收拾衣服。


何瀚一步上前拉住他,“张晓波你把话说清楚!”


张晓波任由何瀚拉着他,“如果我长得不像他,你压根就不会看见我。”


不是问句。


何瀚尽量冷静自己,“是,张晓波,我承认当初认识你的确有这个原因,可是今天不是……”


“你不要再说了,何瀚。”张晓波把手从何瀚掌心内抽出来,“我再也不想见到你。”


拿了两件衣服,张晓波就离开了。


房间内恢复一片寂静。


何瀚立在原地许久。


半晌,他掏出手机。



“何瀚,祝福你找到了自己的幸福。我也要回去了,许诺。”




最近执迷于老套的虐梗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0)